首頁首頁醫學疾病類科醫學疾病類科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保健專欄保健專欄營養成分營養成分疾病自我管理疾病自我管理關於本站關於本站網站導覽網站導覽免責聲明免責聲明
生活習慣與壽命
打開新一代 Google 字典
Email to friends!     網路分享

無聊得要死,真的!

ComeForHealth.康活健康知識網:更新日期:2010-03-26
有一篇發表在 2010 年 4 月份的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pidemiology 期刊的一篇文章說,長期覺得無聊的人壽命比較短。

這一個臨床研究是由英國的 University College in London 大學的 Annie Britton 和 Nartia Shipley 兩人所主持。研究者在 1980 年代中期,蒐集了 7500 位 35~55 歲倫敦市公務員的問卷資料,問卷詢問受試者在上班時間覺得無聊的程度,然後研究者繼續追蹤受試者在 20 年內的健康狀態。結果發現,最覺得無聊的受試者在這 20 年內的死亡率,是不覺得工作無聊的人死亡率的 2.5 倍。

工作覺得無聊並不太容易直接導致高死亡率,所以研究者和其他專家給予它很多的猜測。例如︰
  • 無聊會導致喜歡吃零食,而辦公室可以買到的零食大部分非常不健康。在 2000 年的一次調查說:有 36% 的無聊上班族選擇洋芋片。辦公室也可以常常買到咖啡、含糖飲料、和其他零食。這些食物可以直接導致肥胖,間接導致心血管疾病、高血壓、和糖尿病。
  • 覺得無聊的人可能無聊到連照顧自己身體的興趣都沒有。所以他們的飲食、和運動等生活習慣,可能都不如對生活充滿熱情的人。
  • 有可能並不是單純的 “覺得無聊的人容易生病”;而也可能是 ”對生活有潛在的不滿、冷漠、孤獨感,或有其他例如憂鬱症的心理疾病或身體不適、缺乏體力的人較容易覺得無聊”。這些人可能已有身心問題,才容易覺得無聊。
  • 無聊時候的心理狀態並不等同於沒有壓力,反而是有潛在的憤怒或其他負面的情緒,負面情緒會促使身體分泌和壓力有關的荷爾蒙,直接影響到心血管和免疫系統的健康。

研究者也發現,女性公務員比男性公務員容易覺得無聊。這或許是因為女性公務員的工作比較瑣碎、缺乏變化、往往收入也較低。

當職員覺得無聊時,不但會帶來健康問題,也會影響到工作成效。所以,或許雇主應該設法讓工作變得更有趣些,鼓勵員工參加健身計畫,同時增加對員工的關懷,注意員工是否工作時漫不經心。


Ref:
Boredom Kills
Bored to Death? It Could Happen

2010/3/26 下午 05:39:21 | CFH 編輯部 | 回應 0 則
相關搜尋 depression, health, loneliness, longevity, 快樂, 孤獨感, 健康, 無聊, 壽命, 憂鬱症, Boring

e-mail 給好友

康活健康知識網
想留言給朋友...(click here)

追蹤 URL: http://cfh.com.tw/trackback/acd6ef25-454c-47fa-87f7-d5b4639f7dd1/無聊得要死,真的!.aspx

評論
本網站評論功能尚未開放.

最新文章

推薦專題

健康飲食
健康的飲食法要顧全主要營養分之均衡及是否富含微營養素。我們若能遵照一些證明過的飲食法 (地中海飲食法、琉球飲食法),則不但營養會均衡充足,並能健康而愉快的過生活。

搜尋關鍵字

相關最新文章

歷史文章

Copyright 2009 © by ComeForHealth - CFH健康知識網 保留所有權利
CFH知識服務電話:(02)2763-6507 傳真:(02)2763-4929
This web site uses GIII Web Plus, the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for ASP.NET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