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醫學疾病類科醫學疾病類科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保健專欄保健專欄營養成分營養成分疾病自我管理疾病自我管理關於本站關於本站網站導覽網站導覽免責聲明免責聲明

中國大陸人民越來越胖 研究:飲食改變

2013/5/24
中國大陸國家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公布最新報告,顯示飲食習慣改變形成的「致肥環境」,已經使大陸男人10年間平均胖了3.2公斤、女人胖了3.6公斤。
 
中國大陸人民越來越胖 研究:飲食改變
 
 
(中央社台北19日電)首屆中國營養傳播大會18日於杭州召開,中國大陸國家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公布最新報告,顯示飲食習慣改變形成的「致肥環境」,已經使大陸男人10年間平均胖了3.2公斤、女人胖了3.6公斤。
 
大陸國家疾控中心營養與食品安全所副所長馬冠生表示,這次由大陸政府支持的營養與健康監測,涵蓋31個省市的150個調查點,測量約20萬人。
 
鳳凰網報導,最近10年,大陸男人胖了3.2公斤,女人胖了3.6公斤,而且不僅大人飲食結構失衡,小孩子受影響更多。
 
專家在調查中發現,大陸愈來愈多的孩子處於致肥環境中。馬冠生舉例,在有些家庭內,父母身材都比較胖,小孩子也是「小胖墩」,就連家裡的寵物也是胖的。
 
具體來說,致肥環境的形成包括,大陸民眾乘車時間遠比10年前高出近30%,替代以前的騎車或步行。
 
此外,大陸兒童少年每週吃一次速食的比例,從10年前的1.9%,飆升到現在的16.2%。都市兒童人均每日飲料量,從10年前的329毫升,上升到528毫升,差不多等於從每天一罐可樂,變成每天一大瓶可樂。
 
類似原因帶來大陸兒童青少年肥胖率居高不下、高血壓等慢性病低齡化的現象。
 
專家表示,肥胖主要是飲食失衡造成,都市人穀類主食攝入過少,動物性食物攝入過多,且結構不盡合理,豬肉比例過高,禽肉和魚蝦類攝入不足。 
rss

最新文章

推薦專題

健康飲食
健康的飲食法要顧全主要營養分之均衡及是否富含微營養素。我們若能遵照一些證明過的飲食法 (地中海飲食法、琉球飲食法),則不但營養會均衡充足,並能健康而愉快的過生活。

 友站推薦

Copyright 2009 © by ComeForHealth - CFH健康知識網 保留所有權利
CFH知識服務電話:(02)2763-6507 傳真:(02)2763-4929
This web site uses GIII Web Plus, the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for ASP.NET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