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醫學疾病類科醫學疾病類科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保健專欄保健專欄營養成分營養成分疾病自我管理疾病自我管理關於本站關於本站網站導覽網站導覽免責聲明免責聲明

酷熱天氣中暑人數攀升,戶外活動每15分鐘補一次水

2013/7/10
炎夏氣溫屢創新高,暴露在烈日下若是水分攝取不足,就容易造成中暑現象。中暑是指在高溫或通風不良的場所,身體無法排熱,造成體溫急速升高,出現頭暈、頭痛、倦怠乏力、胸悶、呼吸不順暢、或神智不清等現象,嚴重時有致命危險。烈日下從事活動時,要記得每15分鐘補充水分一次,如有心跳加快或頭暈現象出現時,要盡快先到陰涼處休息。
 
 
酷熱天氣中暑人數攀升,戶外活動每15分鐘補一次水



入夏後,氣溫屢創新高,民眾暴露在烈日下,若是缺乏水分攝取,就容易造成中暑現象,童綜合醫院從6月份迄今,約有200人因熱衰竭或中暑等狀況送醫;提醒民眾,從事戶外活動、工作等須曝曬在烈日下時,記得每15分鐘補充水分,如有心跳加快或頭暈現象出現時,要盡快先到陰涼處休息。
  
一名37歲女性參加路跑活動,在跑了近30分鐘後,突然暈倒送醫,體溫高達40.9度,出現顫抖與意識混亂狀況,經積極降溫,以及施以靜脈注射補充大量水分後逐漸清醒,但因急性肝腎衰竭及血壓不穩送加護病房,住院3天後即轉出院。
  
童綜合醫院急診室余宣宏醫師表示,中暑是指暴露在高溫或通風不良的場所,身體無法正常排熱,造成體溫急速升高,出現頭暈、頭痛、倦怠乏力、胸悶、呼吸不順暢或神智不清等現象,嚴重恐有致命危機。
  
余宣宏提醒,民眾如從事戶外活動、工作等須曝曬在烈日下,每15分鐘記得補充水分,但要注意不可猛灌冰水或全身浸泡到冰水中,以防血管收縮太過而併發其他病狀,如有心跳加快或頭暈現象出現,要盡快先到陰涼處休息;另有感冒症狀、服用感冒藥或精神科藥物者,因不容易排汗,易造成中暑現象,要多加注意。
 

資料來源:國際厚生健康園區 http://www.24drs.com/daily/article.asp?x_no=8695   
 
rss

最新文章

推薦專題

健康飲食
健康的飲食法要顧全主要營養分之均衡及是否富含微營養素。我們若能遵照一些證明過的飲食法 (地中海飲食法、琉球飲食法),則不但營養會均衡充足,並能健康而愉快的過生活。

 友站推薦

Copyright 2009 © by ComeForHealth - CFH健康知識網 保留所有權利
CFH知識服務電話:(02)2763-6507 傳真:(02)2763-4929
This web site uses GIII Web Plus, the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for ASP.NET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