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醫學疾病類科醫學疾病類科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保健專欄保健專欄營養成分營養成分疾病自我管理疾病自我管理關於本站關於本站網站導覽網站導覽免責聲明免責聲明

增加高血壓風險 果糖可能非元凶

2012/6/7

含糖飲料一直都與罹患高血壓的風險些微升高有關,不過一項美國研究發現,跟之前研究發現不一樣,果糖可能不是罪魁禍首。

 

奇摩新聞

台灣新生報

含糖飲料一直都與罹患高血壓的風險些微升高有關,不過一項美國研究發現,跟之前研究發現不一樣,果糖可能不是罪魁禍首。


研究人員追蹤超過 20 萬名男性與女性長達38年,發現經常飲用含糖飲料,無論是含糖或人工甜味劑的飲料,都與罹患高血壓風險增加約 13% 有關。


研究團隊在「一般內科醫學期刊」(Journal of General Internal Medicine)中報告,碳酸飲料與可樂跟高血壓風險最有關係,不過飲料中的果糖不是構成風險增加的最主要因素。


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University of Maryland Medical Center)研究報告的主要作者兼研究人員柯恩(Lisa Cohen)說:「我們不知道含人工甜味劑或含糖飲料中,造成風險升高的原因是什麼。」


柯恩說:「很難從果糖本身來斷定,是果糖讓高血壓風險升高。」

rss

最新文章

推薦專題

健康飲食
健康的飲食法要顧全主要營養分之均衡及是否富含微營養素。我們若能遵照一些證明過的飲食法 (地中海飲食法、琉球飲食法),則不但營養會均衡充足,並能健康而愉快的過生活。

 友站推薦

Copyright 2009 © by ComeForHealth - CFH健康知識網 保留所有權利
CFH知識服務電話:(02)2763-6507 傳真:(02)2763-4929
This web site uses GIII Web Plus, the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for ASP.NET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