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醫學疾病類科醫學疾病類科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保健專欄保健專欄營養成分營養成分疾病自我管理疾病自我管理關於本站關於本站網站導覽網站導覽免責聲明免責聲明

疾管局公布首例境外移入腸病毒重症病例,呼籲家有幼童之民眾,前往大陸旅遊應提高警覺

2010/4/26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今(23)日證實,新增 2 例 EV71 型腸病毒重症確定病例,其中 1 例為本年首例境外移入確定病例,8個月女嬰,現住址於台北市,為台商之女,98 年 9 月 23 日至 99 年 4 月 19 日隨家人定居於中國大陸,4/8 開始出現口腔潰瘍、皮疹、高燒、意識不清等症狀,曾於當地醫院就醫,因病況未改善,於 4/19 搭乘 SOS 醫療專機返台就醫,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救治;哥哥曾於 4 月初在中國大陸診斷出手足口病,已痊癒,其他家人無疑似症狀。
 

疾病管制局最新消息
資料來源: 公關室 Public Relations Office
日期: 2010/4/23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今(23)日證實,新增 2 例 EV71 型腸病毒重症確定病例,其中1例為本年首例境外移入確定病例,8 個月女嬰,現住址於台北市,為台商之女,98 年 9 月 23 日至 99 年 4 月 19 日隨家人定居於中國大陸,4/8 開始出現口腔潰瘍、皮疹、高燒、意識不清等症狀,曾於當地醫院就醫,因病況未改善,於 4/19 搭乘 SOS 醫療專機返台就醫,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救治;哥哥曾於 4 月初在中國大陸診斷出手足口病,已痊癒,其他家人無疑似症狀。
另,1 例為 2 歲女童,居住於宜蘭縣,4/20 發病,4/21 通報,病況危急,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救治。本年累計 7 例確定,去年同期累計 14 例確定。

該局根據國際疫情監測資料顯示,中國大陸目前手足口病已經進入流行期,截至 4/11 累計 192,344 例(比去年同期上升  38% ),其中重症 2,119 例,死亡 94 例。病例數居前 5 位的省份包括廣東、河南、廣西、浙江及江蘇,18 個省份有死亡病例,以廣西、湖南最多。該局將會密切注意疫情變化趨勢。

該局提醒民眾,由於腸病毒重症的病程變化很快,所以若家中嬰幼兒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要注意患者是否出現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的前兆病徵,如有持續發燒、煩躁不安、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肌躍型抽搐、持續嘔吐、頸部僵硬、肢體麻痺、呼吸急促、心跳加快等疑似併發重症的跡象時,請務必前往大醫院接受治療,掌握治療的黃金時間;此外,該局再次特別提醒家長,如非必要應儘量避免帶幼童前往腸病毒疫情嚴重地區,並注意個人及嬰幼兒衛生,加強勤洗手好習慣,以降低感染之機會。民眾如有腸病毒相關疑問,歡迎至疾管局全球資訊網( http://www.cdc.gov.tw )或撥打免付費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 1922 洽詢。

 

rss

最新文章

推薦專題

健康飲食
健康的飲食法要顧全主要營養分之均衡及是否富含微營養素。我們若能遵照一些證明過的飲食法 (地中海飲食法、琉球飲食法),則不但營養會均衡充足,並能健康而愉快的過生活。

 友站推薦

Copyright 2009 © by ComeForHealth - CFH健康知識網 保留所有權利
CFH知識服務電話:(02)2763-6507 傳真:(02)2763-4929
This web site uses GIII Web Plus, the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for ASP.NET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