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醫學疾病類科醫學疾病類科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保健專欄保健專欄營養成分營養成分疾病自我管理疾病自我管理關於本站關於本站網站導覽網站導覽免責聲明免責聲明

研究:少吃一點 頭好又長壽

2011/12/22

要頭腦常保年輕,訣竅可能是少吃一點。義大利科學家今天發表報告指出,嚴格控制飲食產生的分子處理過程可能使腦部免受老化侵襲。

 

法新社

要頭腦常保年輕,訣竅可能是少吃一點。義大利科學家今天發表報告指出,嚴格控制飲食產生的分子處理過程可能使腦部免受老化侵襲。

美國期刊「 國家科學院學報 」( PNAS )刊登了1項在老鼠身上進行的實驗,實驗過程研究人員只餵食老鼠原本飲食份量 70 % 的食物。

科學家發現,嚴格控制卡路里攝取可促使蛋白質分子 CREB1 作用,活化大量對長壽和腦功能有益的基因。

羅馬天主教聖心大學( Catholic University ofSacred Heart )醫學院一般病理學研究所的主要研究作者潘尼( Giovambattista Pani )說:「我們希望透過像藥物之類的方式,找到活化 CREB1 的方法,如此就可以不用節食就達到預防腦部老化的效果。」

研究人員之前就發現,節食的老鼠認知能力和記憶力較佳,侵略行為較少,且可預防或延緩老年癡呆症,但未找出原因。

研究指出:「 就目前所知,CREB1 可調節重要腦部功能,如記憶力、學習、焦慮等,甚至對老化造成的腦部活動減緩或損害也有幫助。 」( 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
 

rss

最新文章

推薦專題

健康飲食
健康的飲食法要顧全主要營養分之均衡及是否富含微營養素。我們若能遵照一些證明過的飲食法 (地中海飲食法、琉球飲食法),則不但營養會均衡充足,並能健康而愉快的過生活。

 友站推薦

Copyright 2009 © by ComeForHealth - CFH健康知識網 保留所有權利
CFH知識服務電話:(02)2763-6507 傳真:(02)2763-4929
This web site uses GIII Web Plus, the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for ASP.NET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