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醫學疾病類科醫學疾病類科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保健專欄保健專欄營養成分營養成分疾病自我管理疾病自我管理關於本站關於本站網站導覽網站導覽免責聲明免責聲明

肥胖女易生自閉兒? 專家:需更多證據

2012/4/13
最新研究顯示,懷孕期間過重的婦女,較可能生出自閉症及發育不良的幼兒。美國小兒科期刊網站最近刊登了一項肥胖與自閉症關聯的研究。雖然科學家還無法證明肥胖會引起自閉症,但實驗結果讓人憂心,因為美國有超過 3 分之 1 的可受孕女性體重過重。
 

奇摩新聞

台灣醒報

【台灣醒報記者劉運綜合報導】最新研究顯示,懷孕期間過重的婦女,較可能生出自閉症及發育不良的幼兒。美國小兒科期刊網站最近刊登了一項肥胖與自閉症關聯的研究。雖然科學家還無法證明肥胖會引起自閉症,但實驗結果讓人憂心,因為美國有超過 3 分之 1 的可受孕女性體重過重。


研究顯示肥胖婦女產下自閉症幼兒的機率,比正常體重的女性高出 67%。而肥胖婦女所產下的孩童在發育上遲緩的機率,也比一般女性高一倍。平均來說,88 名婦女會有 1 名女性產下自閉症幼兒,然而肥胖的婦女則是 53 人就有 1 人產下自閉症幼兒。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 Paula Krakowiak 研究人員指出,因為美國有超過 3 分之 1 的可受孕女性體重過重,所以這個研究結果讓人擔憂。美國全國兒童醫院的小兒發展及行為主任 Daniel Coury 指出,美國的自閉症與肥胖人口都已經增加,研究結果顯示,這可能不是巧合。


然而,現在還需要更多的研究來證實此一結論。如果婦女的肥胖真的與自閉症有關,它也只是原因之一。另外,基因也與自閉症有關連,而且科學家還在實驗,要測試婦女在懷孕期間的疾病及使用藥物,是否也與胎兒的自閉症有關?


科學家還無法確定母親的肥胖是如何影響胎兒的發育,但有科學家提供了一些理論。Krakowiak 指出,肥胖會造成發炎及血糖的上升,而母親血液裡過高的血糖及因發炎所引發的物質,可能會傳遞給胎兒,並損害胎兒發育中的大腦。


另外,這個研究沒有對婦女做血液測試、也沒有調查婦女在懷孕期間的飲食及生活習慣,也沒有有考量到種族、教育、及健保有無等因素。英國糖尿病研究中心主任 Matthew Hobbs 表示,仍然需要更多的證據,才能證明高血糖對胎兒有負面影響。

rss

最新文章

推薦專題

健康飲食
健康的飲食法要顧全主要營養分之均衡及是否富含微營養素。我們若能遵照一些證明過的飲食法 (地中海飲食法、琉球飲食法),則不但營養會均衡充足,並能健康而愉快的過生活。

 友站推薦

Copyright 2009 © by ComeForHealth - CFH健康知識網 保留所有權利
CFH知識服務電話:(02)2763-6507 傳真:(02)2763-4929
This web site uses GIII Web Plus, the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for ASP.NET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