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醫學疾病類科醫學疾病類科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保健專欄保健專欄營養成分營養成分疾病自我管理疾病自我管理關於本站關於本站網站導覽網站導覽免責聲明免責聲明

公布新版「 國民飲食指標 」及「 每日飲食指南 」

2011/7/6
為推廣均衡的健康飲食觀念,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參考先進國家之飲食指標建議,並依據我國 2005 ~ 2008 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檢討修正「 國民飲食指標 」及「 每日飲食指南 」。

 

衛生署新聞

為推廣均衡的健康飲食觀念,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參考先進國家之飲食指標建議,並依據我國 2005 ~ 2008 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檢討修正「 國民飲食指標 」及「 每日飲食指南 」。

「 國民飲食指標 」包括 12 項原則:除持續宣導的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及少油炸、少脂肪、少醃漬、多喝開水外,特別強調應避免含糖飲料及每日最好至少攝取 1/3 全穀食物。同時也提醒國人來源標示要注意,衛生安全才能吃。

新版「 每日飲食指南 」修正的重點包括:
 ( 1 ) 將食物分為全穀根莖類、豆蛋魚肉類、低脂奶類、蔬菜類、水果類、油脂與堅果種子類。
 ( 2 ) 修正各大類食物的建議量。
 ( 3 ) 提醒堅果種子類的攝取。
 ( 4 ) 教導民眾瞭解自己每日活動所需熱量後,換算自己每日適當的六大類食物攝取份數。

衛生署也關心素食者之營養狀況,同時提出「 素食飲食指標 」。
另現行每日飲食指南的梅花圖案已沿用多年,為使國人充分感受到「 每日飲食指南 」所要傳達之訊息,衛生署採用經公開競賽並經評選的作品做為新的圖案。此圖像意涵飲食均衡、勤運動、多喝水等健康重要概念。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關心國人的健康,提醒國人宜遵守「 國民飲食指標 」12 項原則及「 每日飲食指南 」之建議,養成正確的均衡飲食習慣,確保身體健康,遠離疾病之風險。

有關營養與健康參考資料可查詢食品藥物管理局網頁:http://consumer.fda.gov.tw/Pages/List.aspx?nodeID=3


每日飲食指南.doc
2011每日飲食指南.jpg
2011國民飲食指標.jpg
2011素食飲食指標.jpg

rss

最新文章

推薦專題

健康飲食
健康的飲食法要顧全主要營養分之均衡及是否富含微營養素。我們若能遵照一些證明過的飲食法 (地中海飲食法、琉球飲食法),則不但營養會均衡充足,並能健康而愉快的過生活。

 友站推薦

Copyright 2009 © by ComeForHealth - CFH健康知識網 保留所有權利
CFH知識服務電話:(02)2763-6507 傳真:(02)2763-4929
This web site uses GIII Web Plus, the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for ASP.NET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