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醫學疾病類科醫學疾病類科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保健專欄保健專欄營養成分營養成分疾病自我管理疾病自我管理關於本站關於本站網站導覽網站導覽免責聲明免責聲明

烤肉食材熱量超高 一小份1600大卡

2012/9/27

再過幾天就是中秋節了,準備要和親朋好友烤肉,可得注意。衛生署找來營養師替大家計算市售烤肉餐點的熱量,一人份的總熱量高達 1600 大卡,鈉的含量還高達1萬5千毫克,其中烤肉醬就佔了三分之一。

 

奇摩新聞

東森新聞

再過幾天就是中秋節了,準備要和親朋好友烤肉,可得注意。衛生署找來營養師替大家計算市售烤肉餐點的熱量,一人份的總熱量高達 1600 大卡,鈉的含量還高達1萬5千毫克,其中烤肉醬就佔了三分之一。


中秋夜、烤肉夜大家吃吃喝喝好開心,不過小心過完中秋肥了一圈,烤肉食材熱量有多高,光這一小盤不過才一小串培根、一根香腸,加上幾片甜不辣和四塊肉片,還有一根雞翅和雞腿,總熱量已經高達 1600 大卡,是正常攝取量的 2 倍。其中最誇張的是加工肉類,培根一片 180 卡,香腸一根就有 360 卡熱量。營養師陳怡婷說:「會建議說,如果可以的話我們東西一定要吃天然,天然的最好。就是用生鮮的豬肉片,甚至魚肉、雞肉片來取代。」


不只熱量高,最恐怖的還是鈉含量高得嚇人,光小小一罐烤肉醬裡頭的鈉已經超過 5000 毫克。但正常的鈉攝取量一餐只能有 2400 毫克,吃多了對身體可是很大的負擔。美食專家林秋香說:「新鮮的蘋果跟梨子它裡面有酵素,加在 (烤肉醬) 裡面,你的刷的次數就會減低。」


烤肉的樂趣還真的讓人無法擋,專家就建議烤肉前多吃點熱量比較低的生菜沙拉,或是炒熟的香菇、金針菇墊墊肚子,才不會吃太多高熱量的食材。此外,中秋節必備的月餅和餅乾,挑選時也要多當心,從哪裡進口、成分是什麼,包裝外的標示都要仔細看清楚。可別中秋一過,身體也跟著掛病號。

rss

最新文章

推薦專題

健康飲食
健康的飲食法要顧全主要營養分之均衡及是否富含微營養素。我們若能遵照一些證明過的飲食法 (地中海飲食法、琉球飲食法),則不但營養會均衡充足,並能健康而愉快的過生活。

 友站推薦

Copyright 2009 © by ComeForHealth - CFH健康知識網 保留所有權利
CFH知識服務電話:(02)2763-6507 傳真:(02)2763-4929
This web site uses GIII Web Plus, the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for ASP.NET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