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醫學疾病類科醫學疾病類科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保健專欄保健專欄營養成分營養成分疾病自我管理疾病自我管理關於本站關於本站網站導覽網站導覽免責聲明免責聲明
:Dec. 2009 疫苗: H1N1:
網路分享  

葛蘭素 (GlxsoSmithKline) 公司在 11 月 24 日,通告加拿大的醫師們,停用某一個在加拿大生產的批次 (170,000 劑) 的 H1N1 新流感疫苗。

同時加拿大衛生單位也在調查,病患因接受這一批疫苗所引發的過敏反應。加拿大衛生單位本來就有固定地在追蹤任何疫苗的使用,統計任何有問題的徵兆,包括每一批疫苗引起過敏的程度。

葛蘭素公司的發言人 Gweman White 女士說“這個批次的疫苗引起的過敏反應似乎稍微超過其他批次,尤其是在急性全身過敏 (Anaphylaxis) 這一方面”。

加拿大衛生部說,到目前為止共有六個加拿大人有強烈過敏反應。雖然衛生部並沒有說明這個批次的 170,000 劑已經被用掉多少劑。

合格的流感疫苗每 100,000 劑應該只有一個或少於一個急性全身過敏反應,這個出問題的批次明顯的超過這個標準。

急性全身過敏反應,強烈時會引起類似休克 (Anaphylactic Shock) 的狀況。強烈反應通常是非常迅速,且有時會致命。當被免疫系統認為是異物的東西進入人體,(例如食用花生、核果或海鮮,但也有可能來自於被昆蟲咬或者像疫苗之類的注射劑) 有些人會產生急性全身過敏反應。類似休克症狀包括呼吸困難和血壓降低。

在同一種疫苗,某一批疫苗的純度會決定這批疫苗的不良反應程度。這些反應可以從最嚴重的休克到最輕微的局部腫痛。
 

 

Ref:
Six bad reactions to swine flu vaccine in Canada: official
Batch of swine flu vaccines studied in Canada
 

2009/12/15 下午 04:38:24| CFH 編輯部| 回應 0 則


最新文章

推薦專題

健康飲食
健康的飲食法要顧全主要營養分之均衡及是否富含微營養素。我們若能遵照一些證明過的飲食法 (地中海飲食法、琉球飲食法),則不但營養會均衡充足,並能健康而愉快的過生活。

搜尋關鍵字

相關最新文章

歷史文章

Copyright 2009 © by ComeForHealth - CFH健康知識網 保留所有權利
CFH知識服務電話:(02)2763-6507 傳真:(02)2763-4929
This web site uses GIII Web Plus, the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for ASP.NET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