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醫學疾病類科醫學疾病類科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保健專欄保健專欄營養成分營養成分疾病自我管理疾病自我管理關於本站關於本站網站導覽網站導覽免責聲明免責聲明
每個人體大約有六萬英哩長的血管,拉長後可以繞地球兩周,成年人平常沒有新的血管產生 (血管增生 angiogenesis;angio 是血管,genesis 是發生),除非是在組織受傷的復原過程中、或是子宮黏膜在準備受孕或懷孕時,才有新的血管產生。即使是受傷後的增生,該區域的血管也只會長回原來的密度,就會停止。
詳全文...
2012/4/12 下午 12:46:53| CFH 編輯部

衛生署公佈 2010 年國人十大死因,其中癌症死亡人數占總死亡人數的 28.4%,仍然蟬聯為國人頭號殺手。該年癌症死亡人數以肺癌、肝癌及大腸癌為前三名,三者加起來占所有癌症死亡人數的一半。在國民健康局的網站上有一篇文章「民國 97 年癌症登記報告」的文章,提供了 2008 年國人各類癌症發生率和死亡率的資料和分析報告;其中最重要、最糟糕的訊息是,在台灣除了子宮頸癌、肝癌和胃癌之外,所有的其他癌症的發生率都還在顯著的上升中。如何降低自己罹患癌症、死於癌症的機會?

詳全文...
2012/4/5 上午 11:23:07| CFH 編輯部

一篇發表在 2009 年 4 月份 Ann Behav Med. 期刊的文章說,就個性而言,從小嚴謹、具有自覺性的小孩,成年之後最容易長壽。他們做事謹慎、堅持、有條理,因此不但容易在事業上有成就,也較能夠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避開疾病,而有健康幸福的人生。

詳全文...
2012/3/29 上午 11:10:59| CFH 編輯部

2010 年台灣人口零歲平均餘命為 79.18 歲,世界排名第 38,差強人意。但是台灣的健康分布並不公平,城鄉差距落差大,必須加強疾病預防和健康生活習慣的國民教育。本文提供 2010 年台灣人口各年齡層平均餘命的列表,讓讀者查閱,看看根據此平均餘命表,你或你的親友平均能再活幾歲?想要活得比平均餘命表上所說的年數更久嗎?世界人瑞人數正在急速上升,你想當人瑞嗎?

詳全文...
2012/3/22 上午 10:33:01| CFH 編輯部

由於環境衛生的改善、糧食的充裕、疾病的有效預防、和醫療的進步,全世界絕大多數國家的國民零歲平均餘命 ( 即當年出生嬰兒的平均預期壽命,俗稱平均壽命 ) ,近年來都有在增加。尤其是某些亞洲國家,其十年內平均壽命增加超過五歲,在世界的享壽排名也有了顯著的進步。在行政院相關單位的網站上,有世界各洲、各國零歲平均餘命的資料,在這裡我們將利用這些資料,來比對、討論西元 2000 年和西元 2010 年之間,世界各國的零歲平均餘命的數值和排名的變化。

詳全文...
2012/3/15 上午 10:55:32| CFH 編輯部

或許真的是 “有拜有保庇”;一篇 2000 年的文章,回顧了 42 篇更早期的文獻資料、加以綜合分析後發現,常有宗教性活動的人,在臨床追蹤期間內的總死亡率較低。那麼要得到這個好處,需要去參加宗教聚會嗎?還是在家靈修呢?一篇 1999 年的文章說,常去參加宗教聚會的人,死亡率較低;而一篇發表在 2000 年的文章則說,在家靈修,也一樣可以減少死亡率。有一篇 2011 年的回顧性文章說,從事宗教或靈修活動的人,其死亡率減少的程度,和多吃蔬果的效果差不多。

詳全文...
2012/3/8 下午 12:49:43| CFH 編輯部

美國有一本暢銷書 ” The Blue Zone: Lessons For Living Longer From the People Who’ve Lived the Longest ”,出版於 2008 年 3 月,作者是 Dan Buettner 。這本書在台灣有中文版, “ 藍色寶地:解開長壽真相,延續美好人生 ”;翻譯者是田霏,由如何出版社在2010 年 5 月出版。 The Blue Zone 這本書裡描述了 4 個世界上人瑞最多、最長壽的地區,和當地老人的生活習慣。這 4 個地區分別是義大利的薩丁尼亞島 ( Sardinia, Italy )、日本的沖繩島 ( Okinawa, Japan )、美國加州的洛馬林達市 ( Loma Linda, California USA )、和哥斯大黎加的尼柯亞半島 ( Nicoya Peninsula, Costa Rica )。作者也根據人瑞的生活方式,整理出我們可以學習的 9 個生活原則,他稱之為 ” Power 9 ” ( “ 有效 9 ” )。

詳全文...
2012/3/1 上午 10:45:12| CFH 編輯部

在國民健康局網站,有一篇由衛生署主導、賴弘明醫師主持,關於台灣成年人牙周病及口腔保健習慣的調查報告。該幻燈片式 ( Powerpoint ) 的報告說,台灣 18 歲以上的人口中,99.2%  有牙周病相關問題,其中 54.2%  有牙周囊袋。報告又說,但是只有 28.7% 的受試者認為自己有牙周病,只有 23.1%  有定期去牙科診所清潔牙齒,而且只有 10% 有雙手使用牙線的習慣。

詳全文...
2012/2/23 下午 02:11:27| CFH 編輯部

一篇由台北榮民總醫院醫師,在 2011 年美國心臟學會會議發表的報告說,定期去牙科清除牙垢者,心臟病和中風的機會較低;一篇發表在 2009 年 8 月 Int Dent J. 期刊的回顧性文章說,牙周病患將來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會增加;一篇發表在 2012 年 1 月13 日網路版J Vasc Surg. 期刊的回顧性文章說,罹患牙周病和將來中風的機率增加有關聯;一篇發表在 2010 年 6 月 J Periodontol. 期刊的文章說,一個人還剩多少顆牙齒,和將來是否會因心血管疾病死亡有關聯。

詳全文...
2012/2/23 下午 01:42:13| CFH 編輯部

磁共振造影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MRI) 是利用核磁共振原理 (nuclear magnetic resonance, NMR),以強大的磁場、電磁波和電腦計算功能,來建構人體器官和結構的詳細影像。MRI 本來被稱為核磁共振造影 (nuclear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NMRI),但 MRI 並不使用有放射的元素,也不使用對人體有害的高能電磁波,加上一般人對 “核” 敏感,故改稱 “磁共振造影”。MRI 可用於身體每一個部分的成像,尤其是一些密度較小的軟組織,如大腦、肌肉、結締組織和大部分的腫瘤組織。檢查過程中不會有輻射暴露、不具侵入性、而且是無痛的。

詳全文...
2012/2/16 下午 03:27:30| CFH 編輯部

 |<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 
101-110 (共 424 筆)

最新文章

推薦專題

健康飲食
健康的飲食法要顧全主要營養分之均衡及是否富含微營養素。我們若能遵照一些證明過的飲食法 (地中海飲食法、琉球飲食法),則不但營養會均衡充足,並能健康而愉快的過生活。

搜尋關鍵字

Copyright 2009 © by ComeForHealth - CFH健康知識網 保留所有權利
CFH知識服務電話:(02)2763-6507 傳真:(02)2763-4929
This web site uses GIII Web Plus, the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for ASP.NET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