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醫學疾病類科醫學疾病類科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保健專欄保健專欄營養成分營養成分疾病自我管理疾病自我管理關於本站關於本站網站導覽網站導覽免責聲明免責聲明
生活習慣與壽命
打開新一代 Google 字典
Email to friends!     網路分享

最老的老人也可以藉運動延長壽命

ComeForHealth.康活健康知識網:更新日期:2009-11-19
以色列的一項研究報告指出,即使是那些超過 85 歲最老的老人,只要保持運動,也可以多活好幾年。

這個實驗是從 1990 年開始,觀察至 2008 年為止。發現這些老老人,如果他們的生活是屬於身體經常活動的,介於 85 歲之後的三年內的其死亡率是 7%,如果是屬於經常不活動的,死亡率是 24%。

實驗也顯示,60 多歲和 70 多歲的年輕老人,如果運動也會帶來類似的好處。

活動的定義是每個星期至少有 4 小時的運動,只要是走路或更大的運動都算,不活動的定義指的是每週活動少於 4 小時。
那麼到底是不活動造成不健康,還是本來就不健康的人才不活動,當研究者把相同的健康狀態和吸菸與否作兩組間配對比較,仍然發現不活動跟死亡率是相關的。

較活躍的 80 多歲老人也比其他同年齡的人,少有孤獨感和憂鬱症,而且比較能夠照顧自己的日常生活。

另一個有趣的問題是如果本來不運動後來才開始運動是否仍然可以增加壽命?答案是肯定的,即使是本來不運動85歲才開始運動,仍然可以減少死亡率到一半,可以說是為時未晚。


Ref:
Exercise can extend survival even in the "oldest old"

 
 

2009/11/19 下午 05:30:02 | CFH 編輯部 | 回應 0 則
相關搜尋 The aged, longevity, Senior, 老人, 長壽, 運動, exercise

e-mail 給好友

康活健康知識網
想留言給朋友...(click here)

追蹤 URL: http://cfh.com.tw/trackback/d3c4f722-97c4-4238-8cb3-657f1ff61acf/最老的老人也可以藉運動延長壽命.aspx

評論
本網站評論功能尚未開放.

最新文章

推薦專題

健康飲食
健康的飲食法要顧全主要營養分之均衡及是否富含微營養素。我們若能遵照一些證明過的飲食法 (地中海飲食法、琉球飲食法),則不但營養會均衡充足,並能健康而愉快的過生活。

搜尋關鍵字

相關最新文章

歷史文章

Copyright 2009 © by ComeForHealth - CFH健康知識網 保留所有權利
CFH知識服務電話:(02)2763-6507 傳真:(02)2763-4929
This web site uses GIII Web Plus, the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for ASP.NET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