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醫學疾病類科醫學疾病類科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保健專欄保健專欄營養成分營養成分疾病自我管理疾病自我管理關於本站關於本站網站導覽網站導覽免責聲明免責聲明
過敏、氣喘與風濕免疫科
打開新一代 Google 字典
Email to friends!     網路分享

幼兒的花生、堅果過敏率上升

ComeForHealth.康活健康知識網:更新日期:2010-06-03
有一篇發表在 2010 年 5 月 12 日 Journal of Allergy and Clinical Immunology 期刊說,2008 年美國幼兒對花生及堅果的過敏病率是 1997 年的 3 倍以上。

這個臨床報告是由 Mount Sinai 醫學院的 Scott H. Sicherer 醫師所主持。研究團隊在 2008 年調查了 5300 個家庭,發現:
  • 在 2008 年 4% 的小孩對花生過敏,而在 1997 年相同的調查只有 0.4% 的小孩對花生過敏
  • 在 2008 年有 1.1% 的小孩對堅果類過敏,而在 1997 年時只有 0.2%
  • 幼兒有花生或堅果的任何一項過敏在 2008 年是 2.1%,而在 1997 年是 0.6%
  • 2008 年對芝麻過敏的小孩和大人總共是 0.1%,在 1997 年研究者忽視了芝麻過敏可能性,沒有列入調查。

Sicherer 醫師說,他們並不知道為什麼對花生過敏的幼兒人數增加這麼快?他又說,花生過敏是最危險的食物過敏;而且,在幼兒成長的過程中,雖然有很多小孩可以擺脫其他較不危險的食物過敏,但是很少能擺脫花生過敏。

也有其他的研究者認為,近代料理花生的方法有所改變,例如將花生烘焙或做成花生醬,都可能增加花生蛋白被消化器官完全分解的困難度,也就增加花生蛋白變成過敏原的可能性。

有一個叫做 hygiene hypothesis 的理論說,家庭居住環境和衛生習慣的改善,讓幼兒越來越少面臨細菌、病毒和寄生蟲的挑戰,使得幼兒的免疫系統因為無所事事,而尋找本來無害的食物蛋白危對象,產生免疫反應而造成過敏。過敏的對象,除了食物之外,還包括花粉、動物皮屑和其他刺激物。

世界其他國家 (包括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 的調查,也發現幼兒花生過敏病率在增加。

美國小兒科學會本來有一個推薦說,父母應該避免讓幼兒在 3 歲以前食用花生,但是該學會不久之後就撤回這項推薦。

由於誤食少於 0.1 克的花生,就足以引起可致命的過敏反應,在美國,大部分的校園禁絕午餐供應任何有花生的食品;速食品避開任何有花生的原料;超市也清楚標示任何含花生的食物。


Ref:
Peanut Allergies in Kids on the Rise
US prevalence of self-reported peanut, tree nut, and sesame allergy: 11-year follow-up


e-mail 給好友

康活健康知識網
想留言給朋友...(click here)

追蹤 URL: http://cfh.com.tw/trackback/94523d45-e2de-46c8-9ce5-2cf23fb38533/幼兒的花生、堅果過敏率上升.aspx

評論
本網站評論功能尚未開放.

最新文章

推薦專題

健康飲食
健康的飲食法要顧全主要營養分之均衡及是否富含微營養素。我們若能遵照一些證明過的飲食法 (地中海飲食法、琉球飲食法),則不但營養會均衡充足,並能健康而愉快的過生活。

搜尋關鍵字

相關最新文章

歷史文章

Copyright 2009 © by ComeForHealth - CFH健康知識網 保留所有權利
CFH知識服務電話:(02)2763-6507 傳真:(02)2763-4929
This web site uses GIII Web Plus, the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for ASP.NET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