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醫學疾病類科醫學疾病類科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保健專欄保健專欄營養成分營養成分疾病自我管理疾病自我管理關於本站關於本站網站導覽網站導覽免責聲明免責聲明

 CFH健康知識網

:Jun. 2010 健康飲食:
網路分享  
基督復臨安息日教會 (Seventh-day Adventists, SDA;安息日會) 是基督教新教之一,起源於 1863 年的美國密西根州。目前安息日會遍佈世界各地,尤其在某些新興國家發展迅速。

安息日會教派有 28 項基本信仰 (28 Fundamental Beliefs),具有某部份猶太教的傳統。例如,每週第七天的安息日,指的是星期六,或可以說是從星期五的日落到星期六的日落。在安息日這一天,教徒們拋開自己的工作或生意,而跟他們的親人或教友保持聯繫。另外一個特點是他們認為所有的飲食和生活都應該遵照神的意旨、儘量貼近自然和人的本性。

大部分的安息日會教徒遵行教會所推薦的飲食法,這個飲食法以素食為主,以全穀 (每日六份以上) 和蔬果 (每日九份以上) 為基礎。不吃肉,補充蛋白質的來源是豆類、堅果、低脂奶製品 (例如低脂的牛奶、優格、起士) 、和偶爾加上蛋類。也就是台灣一般所說的奶蛋素 (lacto-ovo vegetarians)。教會也呼籲遵行飲食法的人要注意礦物質 (尤其是鈣、鐵、鋅) 、維他命 D、維他命 B12、Omega-3、和蛋白質的攝取。

教徒中有 2% 是不吃奶蛋的全素食者。如果教徒選擇攝取肉類,是可以被允許,但是要採用瘦肉,而且仍然要遵從其他的生活原則,除了戒菸、酒、毒品和含咖啡因飲料之外,還要注重生活的規律性,注重運動、陽光和休息,要過有自我節制的生活。

安息日會的教徒往往居住成群落。其中一個群落是在美國洛杉磯市區外,由市中心往東一個小時車程的 San Bernardino 谷的 Loma Linda 市。

住在 Loma Linda 的安息會教友非常長壽,男性的平均壽命是 78.5 歲,女性是 82.3 歲。最近的資料顯示,遵行教會所公佈飲食法的 40 歲以下的教徒,男性將會比一般非教徒多活 8 年,女性則多活 7 年。另外,遵行教會所推薦的素食飲食法的男性教徒,將會比吃肉的男性教徒多活 3 年以上。

由於安息日教會的教徒生活和飲食都具有特殊性,和教友的長壽現象的可能關聯引起了美國營養界和醫學界的興趣。以安息會教徒的生活和飲食法為研究題目的文章自從 1954 年以來達數 250 篇。由教會所在地的 Loma Linda University 大學,和美國國家癌症中心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在 1960 年代開始合作研究,而在 1970 年和 1980 年代由美國國家衛生院 (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 完成研究分析,發現安息日教友的心臟病、中風、糖尿病和某些癌症比一般美國人減少 50%。

Ref:
Seventh day adventist food pyramid
The Seventh-day Adventist Position Statement on Vegetarian Diets
Seventh-day Adventist Church
常吃紅肉及加工肉品會減短壽命

附件:
SDA-Vegetarian-food-pyramid.pdf

2010/6/17 下午 04:59:21| CFH 編輯部| 回應 0 則


最新文章

推薦專題

健康飲食
健康的飲食法要顧全主要營養分之均衡及是否富含微營養素。我們若能遵照一些證明過的飲食法 (地中海飲食法、琉球飲食法),則不但營養會均衡充足,並能健康而愉快的過生活。

搜尋關鍵字

相關最新文章

歷史文章

Copyright 2009 © by ComeForHealth - CFH健康知識網 保留所有權利
CFH知識服務電話:(02)2763-6507 傳真:(02)2763-4929
This web site uses GIII Web Plus, the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for ASP.NET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