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醫學疾病類科醫學疾病類科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保健專欄保健專欄營養成分營養成分疾病自我管理疾病自我管理關於本站關於本站網站導覽網站導覽免責聲明免責聲明
內分泌及新陳代謝科
打開新一代 Google 字典
Email to friends!     網路分享

二十五年後糖尿病率會再加倍

ComeForHealth.康活健康知識網:更新日期:2009-12-28
有一篇登載在 2009 年 12 月的 Diabetes Care 期刊的文章說明,到 2034 年後也就是 25 年後美國的糖尿病率會再加倍。

目前美國的已知糖尿病例約 2300 萬人,為人口的 11%。美國國衛院的研究報告則說,如果加上 2% 已經有糖尿病而沒有發現的,總共是 13%。

到 2034 年美國糖尿病例會由 2300 萬人增加到 4400 萬人,幾乎是加倍。主要的原因來自於人口的老化和肥胖人口比例的增加。

根據美國政府的估計目前的美國小孩,將有 1/3 在成年之後會變成糖尿病人。如果他們是黑人或西班牙語系小孩,則有半數將會變成糖尿病人。

文章也估計美國處理糖尿病所需的費用,會從目前的 1130 億美元增加到 3360 億美元。

在 1991 年時,美國的科學家,保守地預估在 2030 年時美國糖尿病患總數會到達 1160 萬人。想不到在 2009 年的今天,糖尿病人數已經是那個預估值的二倍,而且是提早二十年就達到。

全世界來說,在 1985 年有 3000 萬位糖尿病患,但是到了 2000 年,糖尿病總人數增加到一億五千萬人。如果這個趨勢繼續下去,沒有任何一個國家的醫療系統有辦法負荷。

糖尿病人數急速增加的主因,來自於人口的肥胖化。在美國目前有 21.2% 的肥胖者有糖尿病,而非肥胖者只有 7.4%。

文章的作者 Elbert Huang 表示,除非美國人開始改變他們的飲食和運動習慣,或者找到更有效、更便宜的治療藥物,否則的話將會是一個災難。

另外,一篇發表在 2009 年 11 月 14 日的 Lancet 期刊的臨床報告說,預防糖尿病,改變生活習慣 (主要是靠運動和低脂飲食法來減輕體重) 比吃 Metformin 西藥有效。生活習慣的改變主要是,每週 5 次,每次 30 分鐘的中度運動,加上採用低脂飲食法,以達到減重的目的。在實驗滿三年時發現,生活型態改變組的糖尿病率比安慰劑組減少了 58%,而吃 Metformin 組的糖尿病率比安慰劑組只減少了 31%。


Ref:
生活習慣改變對預防糖尿病比吃藥有效
Diabetes Rates Keep Escalating: Health Blog
Number of US diabetics to double in 25 years: study
Diabetes Rate May Double by 2034 -- Cost of Treating the Disease Set to Triple, Researchers Say
10-year follow-up of diabetes incidence and weight loss in the Diabetes Prevention Program Outcomes Study




e-mail 給好友

康活健康知識網
想留言給朋友...(click here)

追蹤 URL: http://cfh.com.tw/trackback/0c562ed7-42f3-4fda-8ecd-28212b4b509f/二十五年後糖尿病率會再加倍.aspx

評論
本網站評論功能尚未開放.

最新文章

推薦專題

健康飲食
健康的飲食法要顧全主要營養分之均衡及是否富含微營養素。我們若能遵照一些證明過的飲食法 (地中海飲食法、琉球飲食法),則不但營養會均衡充足,並能健康而愉快的過生活。

搜尋關鍵字

相關最新文章

歷史文章

Copyright 2009 © by ComeForHealth - CFH健康知識網 保留所有權利
CFH知識服務電話:(02)2763-6507 傳真:(02)2763-4929
This web site uses GIII Web Plus, the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for ASP.NET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