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醫學疾病類科醫學疾病類科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保健專欄保健專欄營養成分營養成分疾病自我管理疾病自我管理關於本站關於本站網站導覽網站導覽免責聲明免責聲明
Email to friends!     網路分享

推廣餵母乳,救命又省錢

ComeForHealth.康活健康知識網:更新日期:2010-04-15
一篇發表在 2010 年 4 月 5 日電子版 Pediatrics 期刊的文章說,如果 90% 的美國婦女,能夠在嬰兒滿六個月之前只餵母乳,每年將可讓 900 名嬰兒獲救,而且能夠省下 36 億美元。這一個研究是由哈佛大學醫學院的 Melissa Bartick 醫師所主持。

研究者根據目前美國婦女餵母乳的普及率數據,加上估算餵母乳能夠省下來的錢,而做成的結論。最關鍵的省錢原因包括:十項主要幼兒疾病的減少和住院所省下來的錢、及幼兒夭折所喪失的終身薪資。這一項估算被其他專家認同,也和美國政府在 2001 年的報告相呼應。

餵母乳可以給母親帶來的健康利益,包括:減少乳癌、卵巢癌、糖尿病、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對嬰兒的好處,則包括:母乳含有抗體,能減少嬰兒的細菌及病毒的感染;母乳會改變嬰兒血液的胰島素濃度,能降低肥胖和糖尿病的機會;甚至於對白血病也有幫助。

世界上大部分的醫學團體是建議在嬰兒滿6個月之前完全只靠母乳,之後可以繼續補充性地餵母乳到小孩一歲或二歲。

美國哺乳率比 40 年前提高很多。根據美國疾管處 (CDC) 在 2003~2006 年所作之電話民調結果:有 73.4% 的美國母親,在嬰兒剛生下來時曾經餵母乳;但是在 6 個月的時候,繼續餵母乳的只剩 41.7% (其中只有 12% 是全母乳);在一年的時候降為 21%。放棄哺乳最重要的理由是,缺乏家庭或社會資源的支持。以種族分類,則西語系後裔的哺乳率最高,白人次之,黑人最低;而哺乳率最低的州,也往往是最貧窮、肥胖率最高的幾州。
   
Bartick 醫師說,美國新的保健政策應該要求所有的大型公司提供婦女蒐集母乳的房間,而且也應該要求醫院幫助母親在小孩剛生下來就開始餵母乳。她說,是否餵母乳本來只是個人的選擇,但是也可以是一項公共政策議題。她指出,在美國有些觀念封閉的醫院,即使母親想要餵母乳,醫院仍然鼓勵母親使用配方奶。

目前提倡餵母乳最成功的國家,例如瑞典,因為有國家健康保險制度,他們會以政府的力量,提倡在開始養育嬰兒時全靠母乳,並且儘量延長餵母乳的時間;企業和醫院也被要求配合國家政策。

Ref:
CDC: Breast-feeding varies by race, place
Breastfeeding Rates Vary by Race, Region

Study: Breast-feeding would save lives, money

Peaceful Revolution: Why Breastfeeding Needs To Be Part of Health Care Reform


e-mail 給好友

康活健康知識網
想留言給朋友...(click here)

追蹤 URL: http://cfh.com.tw/trackback/49e22c8b-a7fa-4d45-85ca-f36566b99a81/推廣餵母乳,救命又省錢.aspx

評論
本網站評論功能尚未開放.

最新文章

推薦專題

健康飲食
健康的飲食法要顧全主要營養分之均衡及是否富含微營養素。我們若能遵照一些證明過的飲食法 (地中海飲食法、琉球飲食法),則不但營養會均衡充足,並能健康而愉快的過生活。

搜尋關鍵字

相關最新文章

歷史文章

Copyright 2009 © by ComeForHealth - CFH健康知識網 保留所有權利
CFH知識服務電話:(02)2763-6507 傳真:(02)2763-4929
This web site uses GIII Web Plus, the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for ASP.NET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