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醫學疾病類科醫學疾病類科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保健專欄保健專欄營養成分營養成分疾病自我管理疾病自我管理關於本站關於本站網站導覽網站導覽免責聲明免責聲明
Email to friends!     網路分享

美國婦嬰之維他命D普遍不足

ComeForHealth.康活健康知識網:更新日期:2010-05-04
一篇發表在 2010 年 3 月 22 日的 Pediatrics 期刊,由美國疾管處 (CDC) 所做的調查報告說,美國嬰兒的維他命 D 攝取量普遍不足,並有高比例的嬰兒已經達到嚴重不足。

這一個研究的資料是從 Infant Feeding Practices Study II 獲得。在 2005 ~2007 年間,由  CDC 調查 9個 產婦族群的育嬰狀況,包括嬰兒平均每天的維他命 D 攝取量。每個族群有 1633~1952 個媽媽,不同族群的嬰兒月數不同,範圍是 1~10.5 足月。

從前已知,嚴重的維他命 D 缺乏會引起佝僂症 (腿骨彎曲、關節腫大、甚至影響呼吸)。但是近年來發現,維他命 D 的功能還包括:減少心血管疾病 (幼兒缺乏維他命 D 會在成長後引發高血壓、高血糖、降低好的膽固醇、引起心血管和中風等疾病)。維他命 D 也會提昇免疫,減少癌症、自體免疫、和呼吸道感染等疾病,也對神經系統的健康有影響。

在 2003 年,美國小兒科學會 (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 AAP) 建議嬰兒每天攝取 200 IU 的維他命 D。在 2008 年,AAP 鑑於美國嬰兒維他命 D 攝取量普遍偏低,把嬰兒每天攝取推薦量加倍到 400 IU。

但是 CDC 的調查結果發現,目前由於大部分的小兒科醫師,並沒有對新手媽媽宣揚 AAP 關於維他命 D 的新推薦。所以,依不同足月數,只有 1~13% 的嬰兒有在日常飲食之外,另外補充維他命 D。依不同足月數:純餵母乳的,只有 5~13% 的嬰兒,每天攝取的維他命 D 達到 AAP 的推薦量;只喝配方奶的,只有 9~14% 達到 AAP 的新推薦量。

研究主持人說,這個調查結果,令人驚訝。差不多所有的嬰兒,都應該在出生後幾天內就開始每天補充 400 IU 的維他命D。

事實上制定美國維他命補充政策的 Institute of Medicine 已經在考慮,是否把每日維他命補充品推薦量從目前的 400 IU 再加以提高。

就在 CDC 這個報告出現的時候,波士頓醫學中心的 Anne Merewood 等人,也在  Pediatrics 期刊發表了一篇令人咋舌的報告。這個臨床研究搜集了 433 產婦和 376 幼嬰的血液樣品,檢查血中維他命 D 的濃度。結果發現 58.0% 的幼嬰和 35.8% 的產婦維他命 D 缺乏 (deficient, 血維他命 D 濃度 25 (OH) vitamin D < 20 ng/mL)。其中 38.0% 的幼嬰和 23.1% 的產婦,屬於嚴重缺乏 (severely deficient, 血維他命D濃度25 (OH) vitamin D < 15 ng/mL)。

幼嬰血中維他命 D 缺乏,肇因於產前孕婦自身維他命 D,不足以供應胚胎所需,以及產後幼嬰維他命 D 攝取不足。

最廉價可靠的攝取維他命 D方法,就是每日享受 10~15 分鐘的直接日曬,大約可以得到 2000~4000 IU 的維他命 D。由於皮膚在靠陽光製造維他命 D 時,是有回饋系統,當人體有足夠的維他命 D 時,皮膚就不再製造,不會維他命 D 過量。

如果是靠口服維他命 D 補充品,有實驗證明,每天 10000 IU 持續一個月以上,才可能會有毒性,所以即使每天攝取 1000 IU 仍然非常安全。


Ref:
Adherence to vitamin D recommendations among US infants.
Widespread vitamin D deficiency in urban Massachusetts newborns and their mothers. 
Infants Need More Vitamin D
Too Many Babies Get Too Little Vitamin D





e-mail 給好友

康活健康知識網
想留言給朋友...(click here)

追蹤 URL: http://cfh.com.tw/trackback/8fdbc9a5-efc5-4155-a8c8-c32f19c337d1/美國婦嬰之維他命D普遍不足.aspx

評論
本網站評論功能尚未開放.

最新文章

推薦專題

健康飲食
健康的飲食法要顧全主要營養分之均衡及是否富含微營養素。我們若能遵照一些證明過的飲食法 (地中海飲食法、琉球飲食法),則不但營養會均衡充足,並能健康而愉快的過生活。

搜尋關鍵字

相關最新文章

歷史文章

Copyright 2009 © by ComeForHealth - CFH健康知識網 保留所有權利
CFH知識服務電話:(02)2763-6507 傳真:(02)2763-4929
This web site uses GIII Web Plus, the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for ASP.NET developers.